有期(法师版)

300粉点梗
封面来自我亲爱的谢老师。
头像来自我亲爱的@商洺 老师

北极圈蹦迪人,人类行为观察者。

【追仪】阴阳错

  
  这里新人有期,不喜勿喷嗷
  ooc慎入

  我,死了。

  景仪哭的很伤心。

  我亲眼看着他跪在地上,拿着一个锁灵囊,在空气里无力的抓着,像是要抓住什么。

  泥沙和鲜血沾满了他的校服,白雪被践踏,被沾染,毫无雅正可言。

  锁灵囊空空如也。

  魂魄消的一干二净,这世上,终是没了蓝愿,蓝思追。

  “你快点走,去叫含光君和魏前辈来,这里我能抗住!”

  “不,思追!我不能走,这邪祟凶险无比,你一个人扛不住!”

  猫妖伸出利爪,抓向景仪,我侧身一挡,将景仪推出了洞外。反手一张符咒甩向山洞顶。

  “轰!”

  山洞炸塌了,景仪进不来了,我无力地坐下。

  背上的口子冒出了鲜血,汩汩染红了校服。

  “喂,你真打算同归于尽?”猫妖不知道什么时候化了形,一身金衣酷似金家校服。

  “跟我在一起吧,这样我就放你出去。”猫妖眯起眼睛,语气间带着几分暧昧的促狭,伸手便要解我的抹额。

  我别开头,厌恶的瞪着他。

  “呵。”

  “我蓝愿的尸体就是喂了狗,也不会与你这为祸一方的猫妖为伍。”

  我汇聚全身灵力,让它们从我的身体里喷涌而出。

  然后我就变成了这一缕透明的执念。

  回忆被身边人的哭声撞个粉碎,我习惯性的抬手想要摸他的头。

  “景仪不哭了,不哭了啊……”手从他的发间穿过,却没有真实的触感。

  对啊,我早就死了。

  现在的我,不过一缕执念而已。

  “呜呜呜思追你个坏蛋,说好要死一起死的呢,为了救我个傻子你值得吗!”

  景仪抱着一坛天子笑,靠在云深不知处大门外的一棵树下。

  泣不成声。

  揭开红纸封,一股带着辣味的醇香冲了出来,景仪举坛,仰头喝了一大口,被呛的泪水连连。

  双颊浮上红云,他开始絮絮叨叨的不知道跟谁说话。

  “诶你知道吗,静室后面的兔子嗝,今天吃胡萝卜,差点把我手指头给咬掉了。”

  “诶你知道吗,我们含光君可是逢乱必出!姑苏的百姓嗝,都特别感激他呢!”

  “诶你知道吗,魏前辈用一只笛子,就可以嗝,控御走尸!”

  “诶你知道吗,嗝……我……我喜欢……蓝愿……嗝。”

  他越说越兴奋,最后直接一下子坐在了地上。

  “我知道。”

  “可是他不会知道了……他死了……为了救我!”

  “我不后悔。”

  “他也不会喜欢我的……他那么优秀……”

  “我喜欢你。”

  “思追哥哥……”

  “我在。”

  景仪倒在了地上,睡着了,手里紧紧的攥着一条染血的抹额。

  我脱下外衣披在他身上,这次并没有穿身体而过。

  这件衣服真实的留在了他身上。

  看着他的睡颜,我凑上去,在他眉心落下一吻。

  虔诚无比。

  流水载了落红东去,无人挽留。

  清风托了浮云西去,无人怜惜。

  阴阳隔了你我而去,无人等候。

  “景仪,八年了。”

  “我也该走了。”

  “不必寻我。”

  “我……应是不会再回来了。”

  “这八年,看着你从青涩,到成熟。如今没了我,你也可以撑起蓝家了。”

  “好好活下去吧。”

  “忘了我。”

  我笑着,看着自己化为一只只透明的蝴蝶。

  翩然而去。

  身后,是琴声如流水。

  尚在否?

  在何方?

  可归乎?

  弹了八年的调子,再一次响起。

  只是。

  再不会有人应答。

评论(7)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