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期(法师版)

300粉点梗
封面来自我亲爱的谢老师。
头像来自我亲爱的@商洺 老师

北极圈蹦迪人,人类行为观察者。

【追仪】一生只一人

这里有期,不喜勿喷
ooc,不影响食用~
跟上一篇没有关系嗷~不过谢谢大家上次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哒~努力放刀吼吼吼
又是刀,毕竟写刀是我毕生挚爱~
寄刀片什么的,还是算了吧,你们要是给我寄刀片的话我就让你们吃下去。(hiahiahia)  

  姑苏,云深不知处,静室。

  “你在干嘛呢?”

  蓝景仪惊慌地回头,身后的少年一身白衣,笑容温暖而和煦。

  “你……你是谁!”

  “我叫蓝愿,是含光君的弟子。”

  “我,我叫蓝景仪。”似乎是觉得不自报名号不太礼貌,蓝景仪也报上了姓名。

  “那,景仪,我们一起去上课吧,去晚了先生要生气了。”

  仿佛是一种试探,少年轻轻的叫着他的名字,见他对这称呼不是很在意,便友善的一笑。

  “好。”

  “你确定要这样?”蓝景仪眯起眼睛,看向面前拿着剑对着自己的蓝思追。

  他心悦之人。

  嘴角微不可查的勾了勾,苦笑了一声。

  雪白的校服上蓝色的祥云纹已经变成了黑色,蓝景仪往日清澈的双眸也大雾弥散。

  “身为姑苏蓝氏的弟子,不以天下苍生为己任反而杀戮无辜!”

  “蓝景仪,你不要以为我会放过你。”

  “虽然我们是兄弟。”

  “但那只是曾经。”

  曾经?

  好像都是很遥远的事情了。

  蓝景仪蹙眉,像是不愿意回忆似的闭上眼睛。

  蓝色的靴子轻轻踩着地面,蓝景仪一步步的走向蓝思追。

  “你说我屠杀无辜。”

  剑气凛冽,吹起他的发丝,在风中舞动。

  “你说我不以天下苍生为己任。”

  剑芒抵在蓝景仪的肚子上,蓝思追许是震惊,拿剑的手仿佛石化,一动未动。

  “可你是否问过我,我为何要杀那些人呢?”

  冰冷的剑身,缓缓没入蓝景仪的腹部,雪白的校服顷刻被血染红,他闷哼一声,却没有停下脚步。

  “也对啊,你是要做家主的人了,怎么会听我一个惨无人道的杀人凶手的话呢。”

  蓝景仪越走越近,往日清秀的面容此刻染上几分阴鸷。他强撑着勾起嘴角,露出一个略微有些扭曲的笑容。

  蓝思追瞪大眼睛,看着这张自己无比熟悉,但又如此陌生的脸逐渐在视线里扩大。

  “不……不是……景仪你别动……这剑……我马上给你治伤!”

  蓝思追慌乱地放开了剑柄,伸出手想要替蓝景仪输送灵力。

  “别呀。”

  “这把剑,不是你亲手把它扎在我身上的吗,”

  “思追哥哥?”

  蓝景仪拍开他的手,笑吟吟地说。

  “这些人啊,他们自己嘴巴不干净,整天背后语人是非。”

  “他们说你是温氏余孽,说你不配坐这蓝家家主的位子。”

  蓝景仪勾勾嘴角,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

  “呵,他们没看见你日日苦读到深夜,他们没看见你每次夜猎都冲在最前面但不是为了抢功。”

  “对呀,他们没有看见。”

  “可是你的努力,我都看见了。”

  那个笑容突然不见了,蓝景仪生气的皱起眉头,像极了七岁的孩子。

  “他们没看见你的努力自己也从来没有付出过凭什么对你应得的说三道四!”

  蓝景仪眨眨眼睛,一脸无辜的望着蓝思追,目光清澈,却又勾人心魄。

  “所以我呀拔了他们的舌头,这样他们不就说不了你的坏话了吗?”

  “可是呀。”

  “思追哥哥。”

  “你好像,并不领情呢。”

  蓝景仪委屈的瘪瘪嘴,一咬牙,握住剑柄拔了出去。

  血流如注。

  “好啦!”

  蓝景仪双手捧剑,把沾满鲜血的剑递给蓝思追。

  “喏,剑还你。”

  “就当我们从来没认识过。”

  蓝思追喉头凝噎,发不出任何声响,全身僵硬的站着。

  “嫌脏?”

  蓝景仪咂咂嘴,拿同样沾满血污的袖子擦擦。

  “要求真多。”

  然后再也支撑不住,倒在地上。

  蓝思追向前一步抱住他。

  蓝景仪笑笑,举起剑。

  “喏,还你。要让别人知道我拿了你的剑,先生又要罚我抄家规了。”

  蓝思追跪在地上,怀里抱着蓝景仪。

  潸然泪下。

  怀中的人还在挣扎。

  “你谁呀!别抱我!”

  “不要……景仪……你不要挣脱我……”

  “地上脏……乖……别动……”

  像是想要抱住什么转瞬即逝的宝物,蓝思追紧紧的钳住蓝景仪的身体。

  “思追哥哥知道了会生气的!”

  “不生气不生气。景仪……你不要这样……不要……”蓝思追钳住怀里苍白的人,对准他的唇吻了上去。

  好像过了一个世纪。

  又好像只有一分钟。

  抑或,只有短短一瞬。

  两人分开,蓝景仪安静下来。

  “思追哥哥……”

  “常听人说,一生只一人。”

  “我现在,是不是也算了呢?”

  “我……一生只一个你呀。”

  “你也要答应我呀。”

  “差一个时辰都不算。”

  “来,我们拉钩。”

  蓝景仪颤抖着伸出左手,突然又笑了,笑的干净,明亮。

  一如初见。

  “我……心悦你。”

  冰冷的手猛的滞住,垂下。怀里的人再没有了呼吸。

  蓝思追温柔的替他拭去脸上血污,右手拉过蓝思追的左手,十指相扣。

  “傻瓜,我也心悦你。”

  一月后。

  蓝家即将继位的家主突然失踪,临走之前只留下一封短信。

  “一生太长。”

  “我怕我遵守不了诺言。”

  “毕竟。”

  “差一个时辰都不算一生呢。”

评论(11)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